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各级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紧急关头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侨联、欧美同学会、民族联等组织,第一时间向重点疫区捐款,献出一份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捐款已经累计近10万元。欧美同学会学长胡志宇向湖北捐献了10万个口罩,更有成员从国外亲自采购6000多口罩,捐献给防疫一线。

学校党外教师们除了积极参加捐款以外,更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成员的专业优势,为战胜疫情献计献策。先后有民主党派、无党派成员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党外教师在疫情爆发以来,共提交了三十多篇社情民意,为全民战“疫”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李卫东老师《建议上海率先建立“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轮岗制度”》;李逸老师《进一步布局和完善上海社区医院的几点建议》;陈迪老师《关于防止新冠病毒肺炎输入传染的建议》等建议,都被录用采纳。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更是秉持“停工不停学,停学不停教”的原则,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民盟成员李玉红老师,一直与班上的湖北学生保持联络,关注他们的健康和学业;致公党杨惠玉老师、九三学社蒋丹老师为全校上示范课,反响热烈;农工党韩泽广主委在疫情初期,经过持续攻关研究,率先发表重要研究成果,明确提出了新冠病毒对人体的侵袭路径。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正在用积极的行动,响应战胜疫情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交大党外知识分子一直在行动,一直在战“疫”!

 

天佑武汉,天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