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在新行政楼A127室召开。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列席。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支部书记张卫刚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张卫刚首先代表支部回顾了今年在理论学习、组织创新以及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其次,他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检视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阶段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自评环节,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分享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感悟,并围绕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检视,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互评环节,全体党员互相诚恳并善意地指出他人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陈鹏在最后的点评中用“高质量”充分肯定了党委统战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她指出,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准备充分、检视深入、严肃认真、批评到位。希望每位党员能够从主题教育过程中剖析到的缺点与不足进行及时整改,希望统战部党支部总结好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形成常态化的体制机制,在工作中践行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