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转化医学大楼C407B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张兆国、叶曦、李红泽等无党派人士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首先就本次主题教育调研的背景、计划做了说明,希望就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这一专题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认同。

张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约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难点和瓶颈、提升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路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主要诉求和愿景、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无党派人士作用发挥的途径以及师生关切的其他问题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要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想国家之所想,做社会之所需,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张卫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统战部今后将立足统战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具体举措,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挑时代重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在岗位建功、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展现新时代作为。

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转化医学大楼,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无党派人士张兆国为与会人员作了详尽的介绍。

                                 文字:李莹莹;照片:刘谨豪 宗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