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副部长邢旭宁,统战部干部雷欣、罗娴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以及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张卫刚主持。张卫刚首先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校情、党外知识分子基本情况以及上海交大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统战工作,怎样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调动统战团体的积极性,如何落实落细民族团结进步以及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具体举措,如何开展新时期海外统战工作,如何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以及怎样加强区校联动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张定红高度评价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我校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社会服务活动所采取的开放性、创新性举措,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双方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高校间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成员间的学习和交流。

                                                                 文字:李莹莹

                                       照片:尹守婷、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