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侨联基层部部长杜洁、基础部黄伯雄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刘自勋,综合办公室主任李莹莹等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张卫刚对市侨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侨联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侨联的指导与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侨联各方面的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徐大振充分肯定我校党委、统战部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我校侨务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及成效,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中央加快构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实施和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就如何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积极搭建侨界引资、引智、引才的平台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同时,双方就我校侨联的组织建设和侨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互动,并达成了共识。

今后双方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文化活动、品牌项目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文字:李莹莹

摄影:王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