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我校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新老会员见面会暨葡萄酒知识讲座活动在闵行校区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市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中科院院士、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景益鹏,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陈军,副会长周健军,知联会理事何峰、叶冠林、方亚鹏、刘胜利以及知联会新老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周健军主持。

景益鹏首先进行致辞。他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对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一直以来对知联会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后将多组织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认识和交流;也寄语广大会员能结合专业特长,就热点问题和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上海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陈军介绍我校知联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章程、任务、地位以及作用。明确我校知联会是校统战部领导下的以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并通过介绍知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鼓励新老会员在知联会的平台上有所作为。

随后,30余位新老会员分别就自己学科方向、兴趣爱好等进行自我介绍,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增进了相互认识。

张卫刚作总结讲话。他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的工作情况。对今后知联会的发展提出来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把握好每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广交朋友,合作共赢。二是希望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充分发挥知联会“蓄水池”人才库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上海 “五个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开拓创新,求实奋进。

品鉴交流环节,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师宋士任从葡萄酒的香味、色度、分类、产地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葡萄酒的鉴定与品酒方法。与会人员分享品鉴体验,并就饮酒习惯、饮酒礼仪、酒窖文化等饶有兴致地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受到知联会新老会员的一致好评,加深了会员之间联系,进一步提升了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字:李莹莹

                摄影:李莹莹 徐宇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