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羽毛球团体联谊赛在卢湾体育馆进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交大分会、闵行分会、留德分会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各分会的2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带队首次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前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党组成员朱玲玲,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党组成员、闵行分会会长周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黄浦分会会长沈毅,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宝山分会会长王闽,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秘书长吴霞琴,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兼主席戚显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普陀分会会长、青委会主任于兵主持。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严军、朱玲玲、张卫刚、沈毅为本次比赛开球。

大赛遵循“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增进友谊,凝聚人心”为宗旨,充分展示海归参赛者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风尚。

本次比赛赛制为混合团体赛,每队每轮进行男单,混双,男双三场团体比赛,24支参赛队伍分成八个小组,比赛分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面对紧张的赛程和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队员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不时打出精彩的好球,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一路冲杀,顺利进入十六、八强、四强、和冠亚军争夺战。

据悉,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现有会员700余人,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中闵行分会代表队也是我校教师组成,并最终获得第8名的成绩。

在整个比赛中,队员敢于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同时,也加强了与闵行分会、留德分会等各个分会的联系。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用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延续到工作和生活中,共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