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教代会民主党派列席代表小组讨论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工会副主席罗莹及各民主党派列席代表参加讨论会。会议由列席代表、医学院蔡骏老师主持。

蔡骏提出各位参会民主党派教师要结合党派特点和工作、生活,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真知灼见,随后他从校园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他谈到校园管理需要更加精细化,校园文化的建设也有待进一步加强。交大在发展中,如何打造精品的校园文化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张卫刚对蔡骏老师的建议进行补充发言。他谈到校园文化既要开放、包容,又应该关注校园安全,防范未知风险。与会列席代表对以上问题均积极响应,并谈到了个人意见。随后,与会的列席代表从科研经费管理、教职工福利等方面对今年教代会的三大报告提出了相关意见。

会议最后,张杰副部长及罗莹副主席在充分听取民主党派列席代表们的意见后,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的各位代表就重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