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光贤来校调研民革交大委员会组织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会面,民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革交大主委李淑慧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卫刚对王光贤主委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民革交大的基本情况。王光贤提到民革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中的普遍问题和民革中央对接下来党员发展和党派组织建设的最新要求,他指出高校是高层次党员的重要来源,交大是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交大民革基层组织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卫刚谈到民革基层组织的建设首先要做好情况排摸,充分掌握党派成员的基本情况;其次是要有层次、有针对性的发展各领域的党外教师加入民革,充分保持党派活力;最后他也谈到,民革交大的组织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成员的培养和锻炼,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建功立业机会。

随后,与会一行就如何加强民革交大组织建设进行交流讨论,李淑慧主委汇报了交大民革党员发展和组织生活的基本情况,座谈最后,张卫刚从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外干部培养等方面,向来访一行介绍了交大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