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闵行区委统战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爱国奋斗七十年,行健致远新时代”趣味健步走活动。中共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巫岭,中共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与闵行区及上海交通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21个团队、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健步走开幕式由张杰主持。

开幕式上,李红珍指出健步走活动是闵行联合交大统一战线策划的精彩活动,旨在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举办趣味健步走活动就是要成员在活动中充分联情联谊,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在团队合作中增进价值认同,在健步走中加深彼此友谊、激发奋斗热情。

张卫刚提到,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共同走过建设中国的70年。党中央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健步走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各党派、团体的凝聚力,鼓励统一战线成员在新时代,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我校体育系姚武老师带领参赛队员进行热身,开幕式最后主办方领导和参赛队员进行一个赛前大合影。

(李红珍、张卫刚共同为运动员发令。)

(活动瞬间)

本次趣味健步走是校党委统战部与区委统战部联情联谊的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活动中设置有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回顾问答等环节,交大民族联代表队闵行民进代表队民革交大代表队最终获得健步走活动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