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市知联会携手上海交大知联会、闵行区知联会联合举办“联联看”闵行、交大行系列活动。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李霞,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市知联会副会长、闵行区政协副主席汪小帆,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王杰弘,市知联会社会发展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维度律师事务所律师童麟,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巫岭,闵行区知联会会长、交大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上海交通大学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陈军,上海交通大学知联会副会长周健军,及三方知联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举行的“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经济发展”调研论坛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张卫刚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知联会品牌活动“联联看”给与高度肯定,并就上海交大党外知识分子、知联会发展及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上海交大将进一步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知联会“党派蓄水池”作用,为地方的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李红珍在致辞中感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闵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重视和支持知联会的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库、智囊团、蓄水池的作用,协助知联会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群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履职参政、服务中心工作。

随后,闵行区知联会会长、交大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就闵行区知联会在思想引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在现场发布了联联看的论坛主题“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经济发展”,并倡导进一步开展校企互联、企业互联、区域互联和跨市互联。

交流座谈环节,市、区、交大三方知联会会员十分活跃,纷纷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和“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畅所欲言,表示将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努力作为。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李霞讲话。她感谢闵行、交大统战部和市知联会汪小帆副会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通过论坛深切感受到知友的成长和知联会的发展休戚相关,成长的知友满怀责任担当,怀有深刻的家国情怀。“联联看”品牌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市知联会社会发展专委会、全市知联会甚至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活力。关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总结经验形成有效机制;二是要跨界联转,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三是要提升本领,放大调研成果。进一步肩负担当,发挥作用,服务好中心工作。

论坛结束后,张卫刚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感受最前沿的科研进展;走进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领略科技创新的奋斗激情。

下午,三方知联会会员集中参观了闵行区知联会会员企业,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梦谷南上海文创园区和龙华素斋食品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了它们各自的发展情况、运作模式和转型趋势等。这三家企业不但是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方面的优秀会员企业代表,多年来更是为闵行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联联看”活动的开展充分响应了市知联会关于进一步激发全市知联会组织活力,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要求,盘活资源、找准着力点,为闵行区社会经济发展汇聚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能够更好助力于长三角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