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民族文化节「族韵」在仰思坪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跨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凌惠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综合办汪佳莹老师、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12个不同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各民族同学精心编排的节目得到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欢快融洽。藏族同学的舞蹈《扎西德勒》为大家送上来自雪域高原的吉祥祝福;哈萨克族同学带来的舞蹈《黑走马》展现草原游牧民族的奔放与豪迈;维吾尔族同学带来的《刀郎舞》,节奏明快,欢乐热情,感染台下的师生上台共舞,欢歌笑语洒满舞台…

表演的同时,舞台周边的摊位展示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民族摊位设在舞台周围,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同学们,通过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和美食,展示他们的文化与风采。维吾尔族的羊肉串、壮族的螺蛳粉、哈萨克族的骆驼奶、苗族的腊肉、彝族的烧饵块、回族的牛筋面、藏族的甜茶、布依族的面皮、朝鲜族的苹果梨、满族的驴打滚、白族的鲜花饼、蒙古族的马奶酒……各色美食应有尽有,多处都排起了长队,秋日的寒意都被大家的热情驱散。蒙古族的射箭、藏族的手工艺品,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互动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民族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八届。自2011年以来,每届活动均呈现了一幅温暖团结的图景。民族文化节展示给我们不仅是一场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更是百廿交大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盛景。期待年年都相会在这里,感受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共同续写载歌载舞的欢乐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