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来我校传达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交大侨联主席张万斌、徐家汇街道侨联主席杨雅蓉参加会议,来自交大侨联、徐家汇街道侨联组织共计三十余位侨界人士参加精神传达会,会议由张杰主持。

张杰代表学校统战部欢迎徐大振副主席来校作报告,他谈到本次全国归侨侨眷会议是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侨代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视。徐大振向我校侨联组织授发了全国侨联先进组织的奖牌,并祝贺我校侨联获得此项荣誉。

接下来,徐大振从全国第十次“侨代会”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万立骏主席报告主要内容;下一步侨联工作如何开展,这四个方面展开传达,他谈到修订后的侨联章程对今后侨联工作的重点有所突出,侨联作为全国性的人民团体,要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工作职能。随后,徐主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明确了“大侨务”的新时代侨务工作格局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侨务工作重点。万立骏主席的工作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七个必须”的概念,阐述了新时代侨联工作要有新作为。最后,徐主席分别从下一步高校侨务工作和社区基层工作如何进行展开讲解,为在场的归侨侨眷讲述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