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至2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一行访问香港保良局、东华三院、九龙社团联会。

 

10月18日,张杰一行访问保良局庄启成预科书院,与保良局教育事务部教育总主任杨健忠、庄启成预科书院李胜盘校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2019年度香港招生宣传、沪港青年互访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随后进行了一场招生宣讲。

 

  当天下午,前往东华三院行政总部拜访学务总主任吴奇埙、教育科学务主任张业崇、吴广基,就2019年度本科招生计划、东华三院栋梁计划和双方交流互访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10月19日,交大一行与东华三院下设十八所中学的十位校长及教师代表就香港本科招生、沪港两地中学生科技挑战营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张杰谈到,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形成互动,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友好交流,也欢迎未来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及各界同仁能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交流和学习。

  当天下午,出席由东华三院组织的招生宣讲会。王琳媛面向近200位香港中学生讲解了招生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带领学生们领略了上海交大的独特魅力。

 

 

  10月20,交大一行拜访九龙社团联会,与副理事长黄达东及相关工作人员会面,姚雪结合交大与香港多所大学进行师生互访交流的情况作了专题介绍,双方就2019年“青年跃动”香港大学生实习领航计划及有关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