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辉一行来我校进行盟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会面。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专职副主委丁光宏一行陪同调研。

 

 

  姜斯宪对徐辉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上海交大统战工作,尤其是民盟交大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民盟交大自1950年发轫,经历了七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三百多位盟员,在我校民主党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民盟的发展也一直受到校党委的关注。民盟交大的盟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代表性人士,在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至今仍然具有巨大的社会号召力并发挥着旗帜性作用。

 

 

  徐辉对民盟交大委员会扎实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领域是民盟组织发展的重要阵地,高校是人才荟萃的智库和蓄水池,民盟基层组织的发展尤为关注这类对象;交大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人才的优势和资源的汇聚为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后备人才。他希望交大民盟能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前进,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调研会上,徐辉副主席提到基层民盟组织的发展和后备力量的培养至关重要,关乎民主党派未来的发展。张卫刚从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情况调研的结果出发,总结成未来五到十年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培养机制和方向,针对党外优秀青年人才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为交大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