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人文艺术素养,上海交大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参观上海博物馆艺术大展“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杰带队,我校无党派人士、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一战线成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一座综合性的艺术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收藏和展示了中国和世界各种不同类型的文物、艺术品和历史文化遗产。本次展览“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是英国国家美术馆在中国的首个展览,展出了52件欧洲大师的油画杰作,全面展现了欧洲美术从15世纪文艺复兴至19世纪后印象派的发展脉络。

大家依次参观了“波提切利和15世纪意大利绘画”、“拉斐尔和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戈赛特和北方文艺复兴”等八大板块,近距离欣赏了明星作品梵高的《长草地与蝴蝶》、尼古拉·普桑的《酒神的养育》和托马斯·劳伦斯爵士的《查尔斯·威廉·兰姆顿肖像(红衣男孩)》,品味欧洲艺术的无穷魅力。

 

 

 

 

 

观展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一同欣赏展览中那些熠熠生辉的艺术杰作和波澜壮阔的四百年欧洲绘画史中,进一步解锁世界文明、对话人类心灵,同时也进行了一次沁人心脾的艺术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