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知联会2020年会员大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市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景益鹏,常务副会长陈军,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副会长周健军,秘书长戎锋等共44位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景益鹏主持。

张卫刚传达了上海市《关于加强上海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和《上海交通大学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实施办法》。张卫刚指出,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多党合作的人才库和蓄水池,知联会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活动的平台和载体,要加强思想建设、履行职能、本职建功、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联情联谊、培养人才、示范引领,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陈军详细介绍了知联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年度工作要点就2020年的工作部署作了汇报。

景益鹏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稿,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的修订。根据新章程的规定,全体与会人员增选了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同志为校知联会专职副会长,李莹莹同志为专职副秘书长。 

景益鹏在会议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知联会将在中共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重视并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和整合校内外各类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合作共建等平台资源,组织知联会成员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活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