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2005年上海市民族和宗教法制宣传教育计划》,加强《上海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和《上海市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的宣传,我校于3月第二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创新校园多元管理,促进民族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和宗教法制宣传周活动。

 3月6日起,我校在闵行校区电子宣传栏中为期一周滚动播放了“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和谐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等宣传口号。

 宣传周期间,为了全面掌握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情况,特别是清真餐饮习惯,3月9日中午,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仰颐、校民族联秘书长洪梅、校民族联副秘书长吕忆松一行来到了学校的清真餐厅进行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我校后勤保障处在本学期开学伊始已经进行了多次餐厅检查,并专门针对清真餐厅的日常管理进行深入研究。在与就餐学生的交流座谈中,了解到学生们对学校清真餐厅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反映了一些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之处,与会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部分餐饮、学业和就业问题作了解答,并希望通过学指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

 通过一周的宣传和走访,加强了各有关部门与少数民族师生员工的沟通和了解,提高了学校依法管理民族工作的意识,推动了我校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