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3日下午,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文博楼体验了《遇见大唐群星》沉浸式互动闯关活动。本次活动以交大博物馆“诗情引碧霄⸺戴敦邦图释唐代诗歌展”为实景,将诗画展品与情景演绎相结合,融合互动式观展和沉浸式体验,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国传统诗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活动以沉浸式互动闯关游戏的形式开展,包含了四道关卡,每道关卡分别由“大唐群星”们设下考题,有李白的抽签诗句问答、高适的以箭投壶、王维的观画答诗句、杜甫的抽签答题。

 

  

同学们积极参加问答交流,闯关成功后获得了具有人物特色的印章。集齐四枚印章并完成“诗歌数独”的同学们可参与抽奖,赢取精美礼品。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打卡点都围满了对大唐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唐代诗歌文化之高雅,感受到大唐史诗的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让大家深刻领略到中国诗词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