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预科班“团结杯”篮球邀请赛在南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邀请赛由党委统战部指导,学指委民族办承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出席闭幕式,学指委民族办主任高杏、统战部毛阿曼、民族办阿迪力江·依明及参赛队员代表参加本次闭幕式。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研究生联队、大一联队、大二联队及大四联队成功晋级,进入淘汰赛阶段。决赛对阵双方是大二联队和大四联队。最终,大二联队以51:48的比分赢得比赛,夺得冠军。大四联队荣获亚军,研究生联队荣获季军,大一联队、预科联队及大三联队分别荣获第四、第五和第六名。张杰、高杏、毛阿曼、阿迪力江·依明为获奖队伍颁奖。

 

 

 

 

预科代表队叶锐娜·巴合提别克荣获“全场最佳新秀”,大四代表队的徐慧文被评为“全场最有价值女球员”,大四代表队努尔达那·卡以马自被评为“全场最有价值男球员”,大二代表队希尔扎提·帕尔哈提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张杰为闭幕式致辞,他强调交大始终秉持奋勇竞争的精神,在上海高校中的体育表现也堪称卓越,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精神,持之以恒地进行体育锻炼。今后能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他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 “团结杯”篮球邀请赛各支队伍积极备战,用心挑选球员,制定战略。球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展现出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

祝贺球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明年“团结杯”邀请赛见!

 

 

撰稿:阿尔曼·沙合木古力
摄影:艾克旦木·奴拉合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