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上院104举行“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四期。设计学院副教授谢长坤老师作《应对气候变化—气候适应性评估与生态设计》主题讲座。学指委民族办相关教师、辅导员以及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长坤首先介绍了全球范围内频繁发生的气温气候灾害,以及各地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举措。他详细阐述了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气候适应性设计研究框架及合作,并分享了自己所在科研团队对未来研究的思考与展望。最后,谢长坤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先进分析技术在气候研究中的重要性与应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谢长坤耐心解答,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期望能够对同学们自信心的建立、学业的发展有所帮助。他也期望更多青年学生关注环境保护,为环境保护注入更多活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科学地认识到气候变化及环境污染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气候保护与生态系统治理的认知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