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逸夫楼103举行“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二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郭妍老师作主题讲座。学指委民族办相关教师以及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郭妍老师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引导大家了解和认识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范畴,特别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方向。郭妍老师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她提到,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结合的交叉学科,需要综合应用各学科的知识,例如仪器、电子、计算机、生物和材料等,形成在医学领域应用的新产品。

郭妍老师结合新冠病毒相关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的应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核酸检测、CT机、医学图像处理、手术机器人、人造器官、疫苗药物等研究领域都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做出的贡献。

 

 

最后,郭妍老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子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预科期间就要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提升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为将来本科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与前景,并对不同专业的优势和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摄影|阿布都拉·阿地力
撰稿|阿力合尔·沙吾列别克
图文|谢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