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上院104举行“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三期。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海洋二所研究员金海燕老师作《走进北极——海洋生物地球化学视角看北极快速变化》主题讲座。学指委民族办相关教师、辅导员以及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金海燕首先介绍了北极研究的目的与意义。之后从国际研究热点出发阐述了北极快速变化背景下我国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相关的极地国际合作以及对未来研究的思考与展望,并结合自身在北极的科学考察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先进分析技术和在线观测技术在极地研究中的重要性与应用。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金海燕为同学们耐心解惑,她希望在自己的经历分享中能够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对海洋与极地探索的兴趣,为极地考察注入更多活力。

 

 

本次主题讲座也是一堂精彩的海洋思政课,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近年来在极地科考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科研人员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海洋强国意识与海洋生态文明意识。

 

撰稿|王紫嫣
摄影|白靖渊
图文 | 艾克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