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师生“筑梦交大,共赴新程”迎新晚会在闵行校区子衿街博雅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校民族联会长洪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民族联副秘书长史文博,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主任兼校史博物馆执行馆长、民族联副会长凌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红出席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院系思政教师代表、学指委民族办相关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7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本科新生娜吉达·亚森江和2023级预科班新生阿力库特·阿迪力江主持。

 

 

晚会回顾

首先,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穆凯代斯•阿不都艾尼和2023级本科新生阿尔曼•沙合木古力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晚会表演在阿尔曼•沙合木古力和阿热恩•别得里汗两位哈萨克族同学的冬不拉合奏中拉开序幕。

 

 

阿尔娜•阿曼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英文歌曲《creep》。

 

 

达如同学带来的一首《乌兰巴托的夜》温暖似蒙古包中的一炉烈火,一片辽阔的草原俨然出现在眼前。

 

 

考赛尔•阿布力克木同学为同学们带来《I’m yours》吉他弹唱。

 

 

杨奕帆同学带来歌曲《如愿》。

 

 

晚会在歌舞表演中间穿插了互动小游戏:抢板凳和踩气球,气氛热闹欢快。同学们在努力竞争奖品的同时也收货了快乐和友谊。

 

 

 

接下来,由阿瑞娜、艾叶尔克•木拉提和阿依娜孜•阿来达尔三位同学用温暖的歌声演绎了一首《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夏提古丽•伊明江、迪丽娜孜•亚库甫江、阿依尼格尔•艾山带来了热情洋溢的维吾尔族舞蹈。

 

 

哈萨克族群舞和维吾尔族群舞将全场的氛围推到了最高潮。大家在独具特色的音乐中起舞,感受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魅力,以舞会友,共赴新征程。

 

 

在本次活动将要拉下帷幕时,凌惠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神秘节目——中国传统舞蹈,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国务学院思政教师周秉卿也上台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清唱曲目《城里的月光》。

 

 

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白靖渊热情演奏了马头琴曲目《万马奔腾》。

 

 

施一鸣、巴音巴图、祖力喀尔·喀哈尔、李星翰四位同学带来了歌曲《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为此次晚会注入了活力。

 

 

晚会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未来,交大少数民族师生将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让各民族的灿烂文化交相辉映,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