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月是上海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进少数民族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进各民族文化传承和创新交融,6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与徐汇区民宗办、虹梅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行走的同心石榴籽”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族联会长、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及民族联师生一行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族联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华鑫科技园的九点水美术馆,参观了“元创未来”元宇宙设计创意大赛线下成果展。展馆内100余件参赛优秀作品、虹梅漕开发园区的相关产业IP作品以及艺术大家参展作品等给大家带来了新奇艺术体验,在多元化的交互体验中深深感受到元宇宙艺术的魅力。

 

 

 

紧接着,大家来到位于光启园区的沈德无创时代,沈国峰教授作为企业创始人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国产相控“磁波刀”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沈德无创时代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陈亚珠院士团队历经26年独立研发,实现了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法讲座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对校统战部和民族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洪梅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交大民族联的整体情况,讲座由民族联理事、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香梅主持。

阿依努尔、付雅宁、白雪等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民族政策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朱军、沈健州两位老师分别做了精彩分享。张杰在最后的讲话中感谢凯原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希望大家把法律知识应用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和民族观。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开阔眼界、提升自我的主题实践活动,未来将继续勇担使命,不懈奋斗,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立志报国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