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学指委组织2022级预科班全体学生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航天精神,坚定报国志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22级预科班特邀顾问杨志彪、学指委民族办相关老师参加活动。总厂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学习并进行现场讲解。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地处上海市闵行区航天东川园区,总占地面积23.38万平方米,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和战术武器地面系统产品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场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综合型航天骨干企业总厂落实“以军促民、军民融合”发展方针,在高端民用装备、宇航地面设备、军用核心部件三大领域努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

本次参观学习让师生们实地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用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交大少民学子的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