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理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民族联会长、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副会长、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主任、校史博物馆执行馆长凌惠,副会长、退休教师杨连海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索宇环主持。

 

 

交大统战部毛阿曼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索宇环介绍了民族联助力少数民族预科班人才培养工作,凌惠、董莉莉分别介绍了少数民族艺术舞蹈工作坊、声乐工作坊的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杨连海介绍了民族联关怀、慰问少数民族退休教师的暖心工程,副秘书长牙里亲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情况。

会议认为,民族联应该成为少数民族师生团结的阵地、精神的寄托、发展的后盾。民族联要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学业帮助,为少数民族教师提供职业发展支持,鼓励少数民族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为国争光,倾听少数民族师生心声心愿,全力以赴为其排忧解难,帮助少数民族师生融入交大大家庭,共建一流社会主义大学。

洪梅作了总结发言,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民族联应发挥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情联谊、互助帮扶、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打通少数民族师生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信息渠道、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业困难、支持优秀少数民族青年教师建功立业,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理事一一发言,就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计划畅所欲言,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