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学指委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 “龙舟竞渡,奋勇争先”体育实践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毛阿曼、2022级预科班特邀顾问萨日娜、校民族联于冰沁、学指委民族办相关老师和2022级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龙舟教学和龙舟竞赛两部分,全体师生分为四支龙舟队。首先,体育系顾根陞老师和校龙舟协会教练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很快便掌握了“拉、提、插、移”四项基本动作,口号铿锵有力,划桨整齐划一。

 

 

 

随着汽笛鸣响,龙舟比赛开始。每组两支龙舟犹如蛟龙出水、劈波斩浪,参赛选手在淡水河上奋辑击水、奋勇向前,同学们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少数民族师生不仅深刻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也深入践行了奋楫笃行、同舟共济的时代精神,更展现了少民师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始终聚焦“五育”并举,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积极培育学生“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的理念,本次活动也是 预科班“第二课堂”体育实践教学内容之一。

 

 

 编辑:谢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