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英语辅导项目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副院长张红梅,第一期项目全体指导教师和学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学指委民族办主任张晓臻主持。

 

 

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康健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英语辅导项目的前期筹备情况和有关工作安排。本次英语辅导项目的主要目标是“补短板、夯基础、强自信、立高志”,通过科学设计教学模块和课程内容,提供精准化的英语学业辅导,使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增值”最大化。

媒体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耶尔畔·苏来曼代表辅导项目学员发言,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机会,提高英语学习成绩。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指出,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科学化、精准化的英语课堂教学,本次英语辅导项目以水平测试作为依据,采用分级分班形式,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他要求,辅导教师要保证授课质量,全力帮助少数民族同学科学掌握英语学习方法,扎实提升英语学习能力。

 

 

侯士兵代表学指委对外国语学院在师资提供和课程教学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高校民族教育是党和国家加快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特殊举措,对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参课同学认真学习,扎实充电。夯实英语基础,激发语言学习兴趣;二是希望任课教师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在把握好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的同时,重点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时给予启发和引导;三是希望工作团队科学规划,有力保障。深入了解学员学习水平,扎实做好协助保障,确保项目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首期少数民族英语学生辅导项目80余名学员将分成3个水平组于4月初开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