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闵行校区理科大楼会议室召开。参会者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印发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讨论了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2021年度工作规划。会长洪梅,副会长兼秘书长索宇环,副会长凌惠、杨连海、赛福鼎及副秘书长董莉莉、杨志彪、牙里亲出席了会议,统战部毛阿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索宇环主持。

 

 

 

索宇环介绍了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新特点和新要求,解释了校统战部最新发布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的新任务和新方向。

 

 

随后,索宇环从初衷、目标、措施、任务等几个方面对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2021年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体与会者展开了畅所欲言的热烈讨论。会长洪梅肯定了这一规划的正确方向,强调要精细设计执行步骤,负责任地监控任务落实的全过程,确保年度工作有始有终。统战部干部毛阿曼充分肯定了民族联的工作热情和缜密思路,并代表统战部表示将全力支持民族联顺利开展年度工作。经讨论,理事会确立了民族联年度工作的四大任务:开辟少数民族学生第二课堂、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暑假社会调研、筹备少数民族师生秋季迎新晚会、设计制作少数民族文化主题台历。四大任务涵盖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感情纽带、宣传展示,惠及全校少数民族教师和学生,最终成果既有精神方面的提高和扩展,又有文集、视频、台历等物质成果。会议还针对任务的落实,在常务理事会内部进行了责任分工。

 

 

 

供稿:索宇环

摄影:牙里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