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理事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根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这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洪梅主持,17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长田新民传达了近期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的会议精神,转达了学校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团结带动学校所有的积极因素和正能量,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新贡献的期待。

常务副会长洪梅传达了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委会长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统战工作重点,以及关于统战团体换届工作、队伍建设、统战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内容。

各位理事交流了民族联成员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的情况。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主动留校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农业与生物学院副研究员杨志彪用专业知识、诗歌和书信积极引导学生成长,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范晓晅、依丽努尔·阿地里江等在家乡参加社区志愿者等事迹,展现了交大少数民族师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会议就本学期民族联的重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同时部署了换届筹备等相关工作。各位理事纷纷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推进民族工作稳步发展、民族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