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简称民族联)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在闵行校区理科大楼6号楼致远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洪梅,副会长兼秘书长凌惠,副会长梁美训,副秘书长董莉莉、唐文文,理事于沪平、史文博、包伟学、杨志彪、赛福鼎·阿力木,民族学生骨干牙里亲·亚力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凌惠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以及统战部综合办主任李莹莹应邀出席会议。

洪梅首先传达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和近期民族宗教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其次总结了民族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民族联退休教职工春节走访慰问、夏季“送清凉”事宜,民族联简史编撰及“阳光育人”计划工作室等情况。2007年我校民族联发起“阳光育人”计划,2019年“阳光育人”计划在民宗委和民族联的支持下,成立“阳光育人”计划工作室,已成为上海民族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

凌惠和赛福鼎·阿力木分别报告了民族联2018年年鉴、上海交大联合闵行区统一战线成员共同举办的“趣味健步走”活动及“同心杯”龙舟赛的相关工作,我校民族联在两项体育赛事中喜获冠军。

随后张杰介绍了本年度少数民族联合会评优情况及徐汇区民族联理事会的换届人选推荐情况。本年度,洪梅获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标兵”,赛福鼎·阿力木拟任徐汇区民族联理事会副会长。

与会人员围绕民族联下半年增补副秘书长、总结第四届民族联工作、筹备2019民族文化节、承办“同心沙龙”以及举办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坊系列专项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张卫刚对民族联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民族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学校的民族宗教工作、维护民族团结、预科班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密切联系少数民族师生,不断推进我校民族联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理事会的作用,以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带领民族联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