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交大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室召开。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建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应邀出席,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盛焕烨,常务副会长张安胜,副会长李家明、吴建生、徐宇虹,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朝阳、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及嘉宾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会长马兰学长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会上,郭新立代表学校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欧美同学会与交大有着不解之缘,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开展了众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众多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在建言献策中屡有亮点、在社会服务中广受好评、在民间外交中独树一帜,对第四届理事会在当前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的情况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校内形成与时俱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凝聚广大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共识,三是充分发挥人才高地的辐射作用,进而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有所作为。

 

 

 陆建非代表市总会充分肯定了交大分会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尤其是创新建立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各学科特色,搭建平台提升组织凝聚力,希望交大分会抓住发展机遇期,带领全体会员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搭建有效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为学校发展以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盛焕烨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交大欧美同学会在扩大海归群体影响力、加强同学会组织建设、关注会员自身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大展宏图。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交大分会工作细则,以表决方式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的人员组成,并在随后举行的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张安胜当选为会长,景益鹏、周林、王如竹、徐宇虹、何祖源当选为副会长,杨明当选为秘书长。  

 

 

 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安胜感谢第三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基础,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团结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务实高效、兢兢业业,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和统战性的优势,以凝聚留学人员力量为根本、以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为目标、以服务留学人员需求为己任,为学校和社会不断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新一届理事会向盛焕烨学长颁发了顾问聘书,并向所有离任理事赠送鲜花表示感谢和敬意。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负责人、校有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单位统战工作分管书记和统战干事等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