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交大分会在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隆重举行今年的年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圣坤、副会长盛焕烨、向隆万、秘书长王经、统战部部长仰颐、机动学院分党委书记陶燕敏、副书记孟雁、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剑波、教务处副处长莫亮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向隆万学长主持。

 张圣坤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总结。他首先回顾了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历程,提及交大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上海市总会的支持与帮助。张会长谈到分会积极响应市总会的号召,依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的新型管理模式,将会员发展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搭建与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2011年我校分会在进一步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能够心系大局、服务大局。张会长希望我校分会能够贯彻落实上海市总会的五年发展规划和各项决议,全面推动分会的发展和进步,也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借鉴电院建立专委会的管理模式,机动学院分会也在此次年会上正式成立。陶燕敏书记先介绍了机动学院相关概况,尤其提到在机动学院创建试点学院的过程中,海归学者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张圣坤会长宣读了成立机动学院分会的决定,并宣布了分会理事会的人员组成,在场会员鼓掌通过了该决定。

 随后,本次年会围绕“世界一流大学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研讨。机动学院分会会长王如竹教授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交大教师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我校分会理事、药学院徐宇虹教授则通过文献查阅提出了高校教师的职业满意度与人才培养质量之间具有重要联系,两位学长抛砖引玉之后,相继有学长谈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要持续走国际化的道路,同时对于国外引进人才中的佼佼者,可以创设千人计划联谊会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热烈的研讨过程中,很多学长都以自己的真知灼见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黄震代表学校祝贺我校欧美同学会年会的顺利召开和机动学院分会的正式成立,感谢市总会的指导与支持。彭裕文代表市总会对与会人员一直支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交大分会的工作,彭会长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分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分别是加强组织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和发挥人才优势。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总会和校欧美同学会的会员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