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在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交大副会长盛焕烨、向隆万,交大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圣坤,副会长吴建生,副秘书长王经、张伟,理事陈进、徐宇虹、谭炳麟、陈陈、黄雷,统战部部长仰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大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圣坤主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1年工作思路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2011年工作打算,建议交大分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央、上海市和交大中心工作,重点在千人计划、扩大队伍、开展开放式特色活动、服务主题等方面多做工作。

 仰颐部长介绍了2011年学校统战重点工作,提出以学院建立分会为平台发展会员的建议,并提出与宝钢等联合开展活动的设想。

 王经副秘书长介绍了2011年交大欧美同学会工作计划,提交会议讨论。与会人员围绕成立千人计划联谊会,以世界一流大学人才观和人才培养为主题开展高层论坛、百名博士行、经费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最后张圣坤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几点建议:1.加强组织建设(固本),以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2.以学院化管理为载体发展壮大同学会队伍。3.以建立千人计划联谊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千人计划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