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专家一行于2023年11月20日“走进东方美谷”,在奉贤区招才大使崔光永先生的引导下进行全面而深入地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活动。

第一站,专家们参观了“数字江海展厅”,深入了解数字创新的最新技术,3D虚拟展示厅为专家们提供了置身未来工业园的沉浸式体验。

 

 

第二站,专家们到达上海菌小宝健康科技,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检测中心,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听取了公司执行总裁、营养学专家张艳杰对益生菌技术创新、产业状况的介绍。

 

 

第三站,专家们齐聚东方美谷总部会议室,此次考察活动在一场圆桌讨论中达到高潮。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方美谷贤商公司的相关领导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在奉贤区人才创业政策、产业扶持政策等政府资源,产业支撑体系,以及国内外优质项目的引进落地等情况。交大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包括治愈型主动免疫癌症药产业化、藻类有效成分与其护肤应用、医工交叉产业化、转基因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评估、工业智能和工业大数据、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法律风险防控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并就其应用转化、技术投资等方面与相关项目招商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交大专家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荣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景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石建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教授董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欧平、海洋学院副教授李纪、凯原法学院副教授崔香梅、凯原法学院副教授于佳佳、人文学院副研究员季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朱芳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周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刘大生、药学院项目与成果管理专员王敬霞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产学研合作,促进了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望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将继续为促进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