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和清华大学校友分会联合主办,闵行区科委、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闵行分会协办的春潮涌动·长风破浪”——大零号湾最新政策解读分享会在大零号湾科创大厦D栋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闵行分会会长于兵,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晖,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亚云,清华校友分会副会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昕欣;交大分会副会长、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交大分会副会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交大分会副会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张雷,交大大零号湾专项办公室副主任罗金才以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清华校友分会的会员们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交大分会副会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讲席教授何祖源主持。

 

 

张卫刚在致辞中表示,大零号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市政府最新发布的《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方案》也加速了这片区域的发展,未来各方应更加强紧密合作,进一步优化科创生态环境,加强区校联动,充分激发“大零号湾”区域的创造能力,成为承载更多科技团队鲲鹏展翅的希望。

 

 

徐晖分别从规划布局、禀赋优势、推进情况、下部计划以及科技政策等方面解读了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方案,描绘了大零号湾未来建设的蓝图。

 

 

罗金才从建设背景及进展、推进工作及成效、愿景及展望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交大将集中优势力量,确立“大零号湾”发展战略,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

 

 

徐亚云分别从积极拓展形态丰富的科创载体、开放共享的城市空间、街区配套服务功能等方面介绍了大零号湾周边载体与科技服务体系,增强了大家对于打造供应充足、功能复合、品质一流的科创载体的信心。

 

 

交流环节中,参会者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会后,大家一同共同参观了科创企业图灵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