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校海联会等一行二十余位会员赴临港进行参观考察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带队,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中英低碳学院,赵长颖详细介绍了临港以及学院的建设情况,张杰对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海联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张卫刚和赵长颖共同进行了交大分会活动基地的揭牌仪式。

张卫刚简要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的工作情况,对临港以及低碳学院的快速发展和交大如何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科研、教学对社会经济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低碳学院。

离开低碳学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了解相关前沿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实地体验。随后又来到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展示中心,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并采用三维动画影片、大屏幕、影视墙、游戏互动等表现形式,科普海绵城市规划成果和原理知识。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会员们了解了临港的诸多发展现状,增加了彼此的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