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民间外交活动和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结果,欧美同学会上海交大分会喜获两项资助。

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中,共有12项获得资助。上海交大分会提交的《中国心·世界梦——我的海外留学故事》荣获资助,该项目由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交大分会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牵头,统战部综合办李莹莹,党政办王冲,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副会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国际项目办杜燕、发展与合作办孙帅共同参加。活动以“中国心·世界梦”为主题,结合全球协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着眼于构建高校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交流的阵地,发挥民间外交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智库系列资助项目中,22项智库系列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包括4个重点课题项目、13个年度课题项目和5个研讨会项目。由上海交大分会副会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牵头申报的重点课题《美国高校助推政府科创中心建设对上海的启示——以Cornell Tech 为例》荣获资助,统战部综合办李莹莹,交大密西根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教授、人力资源办唐文文共同参加。课题聚焦上海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借鉴Cornell Tech的经验,提出建议对策,充分发挥高校在夯实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创新型人才储备方面的蓄水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