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元月4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隆重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坚、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崔明华、上海市侨联主席杨玉环、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常务副校长叶取源等领导及工会主席贾金平到会祝贺。会议由第三届海外联谊会会长、原校党委书记王宗光教授主持。

  刘银芳副会长首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海外联会理事会名单。选举马德秀书记为上海交大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邓旭初、王宗光、张圣坤为名誉会长,刘银芳、吴建生、严良瑜、黄震、连琏、曹兆敏为副会长,毛增滇、周德新、邓艳芳为名誉理事,向隆万、严燕来、姚阳、李毅刚、袁景淇、张权为理事。会议同时选举刘银芳为秘书长,蔡骏、王晓为副秘书长。会上还表彰了海联会工作先进个人:毛增滇、邓艳芳、周德新、翁世修、甘露光、叶秉章、侯堉南、姚允渼、陈必武、杜启玫、张文渊、沈明。

  马德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新一届理事会,对新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海联会工作的各位领导、海内外朋友和为海联会辛勤工作的理事、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围绕学校深化内涵建设中心工作服务。第二,立足国内,面向海外,以亲情和友情为依托,广泛开展海外联谊。第三,解放思想,不断开创海外联谊的新机制、新途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坚代表市委统战部向交大海外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个祝愿:一是祝愿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祝愿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更好地发挥对外宣传的窗口作用。三是祝愿海外朋友与祖国同步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崔明华希望交大海联会新一届理事会抓住当前上海新一轮发展机遇,紧密团结和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继续发挥侨的优势,努力开创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的新局面,为交大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有关区和兄弟院校的统战部领导,学校有关院系和部处领导,以及海外联谊会全体会员共1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