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迎新会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以及海联会会员等近2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卫刚对所有新加入海联会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交大海联会的历史沿革、现状,并从思想引领、服务发展、沪港澳台交流、会员服务、联情联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同时结合我校实际,讲述海联会成员在各个领域所做的贡献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展望。

 

 

随后,大家从茶的起源和发展、六大茶类的区分、饮茶与保健、茶叶储存等四个方面学习了茶的文化,也体验了茶的正确冲泡方法。

 

 

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三大板块构成处处引人入胜:“乐之河”梳理了上海交响音乐发展的历史文脉;“乐之华”着重介绍中国指挥家、作曲家以及交响音乐代表作;“乐之传”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普及交响音乐知识,传播交响音乐文化。

 

 

本次活动得到海联会成员的一致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交大海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