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赏明月品画韵——“侨见·金山”迎中秋活动在枫泾古镇顺利举办。金山区侨联主席、区海联会副会长蔡红梅,枫泾镇党委委员杨卫萍等出席活动,来自金山区侨界人士及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学校的外国友人60余人参加活动。

 

 

蔡红梅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与外国友人表示欢迎,她表示,金山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本次活动是一场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和古镇文化的品鉴体验之旅,希望外国朋友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感受上海的魅力,丰富眼中的中国。

 

 

活动现场,开展了金山农民画、眉毛饺手工制作体验等。

 

 

金山农民画体验中,画家陈惠方为大家讲解了金山农民画的历史背景和创作特点,让大家感受和理解农民画的魅力和表现形式。陈老师教授大家绘画技巧,外国友人们挥动画笔,色彩在画布上交织出绚丽的画面,一幅幅作品也在笔墨之间逐渐成型。

 

 

眉毛饺体验中,老师讲解了金山中秋特色食品(眉毛饺)制作方法,并分享了眉毛饺的历史背景与趣味故事。外国友人们很快上手,将月牙般的眉毛饺放入锅中炸至成熟,大家在品尝亲手制作的眉毛饺过程中,体会到中秋节背后传递出的圆满、丰收和富足的文化理念。

 

 

体验环节前,外国友人们共同游览了枫泾古镇。

 

 

本次活动由枫泾镇侨联、欧美同学会金山分会共同承办。作为金山区加强海内外交流交往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将中秋文化与地域特色文化结合,向金山侨界人士和在沪学习、生活、工作的外国友人们生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传承以及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下的乡村振兴图景。

 

来源:金山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