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侨联2021年理事会在闵行校区举行。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等一行三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校侨联班子成员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侨联主席、化工学院教授张万斌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侨联秘书长顾顺超就侨联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会者就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徐大振和张卫刚为上海交通大学新侨驿站揭牌。

 

 

张卫刚充分肯定了侨联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社会等三个方面对侨联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侨联可以借助“新侨驿站”这个平台,不断发挥自身层次高、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立足国内、面向海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维护权益,为学校建设和地区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大振对交大侨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交大新侨驿站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新侨驿站的成立,承载着新侨工作新的方向和目标,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交大侨联以此为平台,将新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新侨驿站真正打造成新侨温暖、亲切的家,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经验交流会议”筹备工作会按时进行,该会议将于今年五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侨联共同承办,徐大振对整体的安排和具体的流程做了详细地介绍,与会人员都表示将全力办好这一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