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调研员曹宁、市华侨事务中心主任陈银儿、侨务事务处张轶、华侨事务中心受理部副部长李宇萍、马戎融等一行5人来交大闵行校区为我校教师集中办理归侨确认并提供归侨咨询服务。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带领统战部同仁自早上8点半至下午4点一直协助现场服务,加之前期的大规模排摸,通过公众号、网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无疑为现场的高效提供了保障。经统计,共咨询办理了近百位教职工及家属。一对一耐心细致的服务指导和审核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工作人员还根据每位教师的不同情况采取灵活的受理方式,尽量做到让教师少跑路,并就最新的侨务政策、涉侨服务信息等进行宣讲,现场发放了80套《涉侨服务手册》(生活服务和创新创业版)。

此次受理窗口“前移”交大,侨务干部“上门”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和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的全力支持。老师们普遍反映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有问题可现场解答,是打造服务体系,营造海归“心”家园的一种生动体现,学校也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发挥侨智、维护侨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