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称“侨联”)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于3月29日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710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应邀出席,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十多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侨联主席张万斌主持。

张万斌首先传达了上海市侨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校侨联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校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市侨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为侨服务的理念,在思想引领、拓展海外联谊、提供社会服务、推动自身建设等方面谋实事、出实招、重实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校侨联荣获 “2018年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获“2018年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随后,张万斌介绍了上海市侨联和校党委统战部2019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并结合其工作要点对侨联2019年度主要工作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规划,强调侨联要为更多的侨眷侨胞做更切实际的工作。

与会理事热烈交流了一年以来所参与的侨联工作及体会,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